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简介

2019年07月15日 15:38  点击:[]

承担全校本科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开设了公共选修课《现代执政党比较研究》。

目前,教研部全体教师均在教学第一线为本科生讲授或辅导《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为推动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步伐,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进行专题式教学改革探索,取得一定的效果。教研部老师获得陕西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案三等奖、获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三等奖等奖项,为促进教研部提升教学效果打下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CSSCI收录30多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4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陕西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项基金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30多项。积极指导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并在竞赛中获奖。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山东临沂大学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 下一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