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部简介

2019年07月15日 15:37  点击:[]

承担全校本科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还开设了《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本科生通识类课程。

目前,教研部全体教师均在教学第一线为研究生或本科生讲授或辅导《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研部教师积极开展校外交流活动,2015年应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赴该校进行思政课教学经验示范与交流;2016年应空军驻陕某部邀请,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讲座。为推动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步伐,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在提升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试论从英才教育向大众化教育转型期的高教改革》发表在《高等教育研究》杂志上;教研部老师们先后获得主持教育部、省科技厅等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3项;先后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多部。

近年来,教研部老师在省、校级教师讲课比赛上连获佳绩,2009年,校级三等奖1人,2011年,校级三等奖1人,2012年,校级一等奖1人,2015年,校级一等奖1人,2016年,省级三等奖1人,2017年,校级二等奖1人,2017年,校级教学质量奖1人。

上一条:《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简介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