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简介

2019年07月15日 11:20  点击:[]

承担全校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还开设了《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本科生通识类课程。

目前,教研部全体教师均在教学第一线为研究生或本科生讲授或辅导《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为推动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步伐,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在提升思政课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部分任课教师于2006年开始进行教学改革,在调研和探讨教学改革的过程中,初步提出《思想政治理论课“N个一板块教学法”》模式。从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方面,进行了初步改革,取得一定的成果。陈巧玲教授在《中州学刊》发表的《试论道德是法运行的重要保障》一文,被人大复印资料《伦理学》全文转载,获陕西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探索与实践“四个转化”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的教学成果,获陕西科技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部简介 下一条:概论教研部进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教学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