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思政部2011年研究生入学复试安排

2016年09月01日 17:17  点击:[]

一、时间及地点安排
  1、4月7日上午8:30-下午5:30  研招办报到,凭通知单到学院签到,交复试通知单、综合面试表及历年学习成绩单,并确认复试科目。
  地点:逸夫楼A座三楼、思政部办公室(逸夫楼A342)
  2、4月8日上午8:30-12:00  体检(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空腹,早上8:30在校医院集合,带上贴好照片的体检表,50元体检费统一体检)
  地点:校医院
  3、4月8日下午2:00-6:00  外国语听力、口语测试(所有考生)
  地点:逸夫楼A段2层外传学院
  4、4月8日晚7:00-10:00   同等学历加试专业基础课(笔试)
  地点:思政部会议室(逸夫楼A301)
  5、4月9日上午8:30-11:30 所有上线考生笔试专业课
  地点:另行通知
  6、4月9日下午2:00-6:00  所有考生专业综合面试及双选导师
  综合面试地点: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组:思政部会议室(逸夫楼A330)
  (2)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组:思政部导师工作室(逸夫楼A301)
  导师面试地点:导师自定
  二、专业综合面试基本要求
  1、专业综合面试内容
  综合素质面试不但要考查考生的掌握知识的深度,还要考查考生的掌握知识的广度;不但要考查理论基础,还要考查动手能力、思想道德修养等。重点考察考生掌握本专业和涉及专业知识的深度及广度;对交叉学科、边缘学科、前沿学科的有关知识掌握情况;实验技能掌握情况;科研、动手能力检验;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考核;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参考平时成绩对考生进行全面了解和评价。
  2、程序
  每生20分钟左右。
  (1)考生做自我介绍(必须说明:毕业院校、报考院校、初试成绩);
  (2)考生抽取必答题两道;
  (3)各专家对考生进行提问。
  3、评语及记分办法
  (1)复试专家小组商议给出评语。
  (2)记分方法:每位专家发给面试成绩表,当场给分,复试结束后密封交复试小组组长。组长与本学院复试领导小组成员、校复试领导小组成员一起启封统计。
  三、导师考核
  1、考生参加综合面试之后,由复试小组秘书发给学生“导师志愿表” 以选择自己报考的导师,学生可填报两次志愿。复试小组秘书按考生第一志愿汇总,将考生和志愿表一起送予导师,参加导师面试;一志愿未被选中的学生重新填写导师志愿表,参加二志愿报考导师的面试。
  2、导师会同所在科研团队或项目组成员组成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考核,给出导师评价分,满分为100分。
  3、未被第一志愿导师选中的考生,第一志愿导师即刻将导师志愿表退回复试小组秘书处,由秘书按考生第二志愿汇总,参加第二志愿导师的面试。未被第二志愿导师选中的考生,第二志愿导师即刻将导师志愿表退回复试小组秘书处,由秘书汇总。两次志愿均未被所报导师选中者,等待学院统一调整。
  4、导师应将已选定考生的面试成绩和考查意见填在专业综合面试表上。
  5、导师面试结束后,及时将成绩交予复试小组秘书。
  四、相关导师信息请查阅思政部网页
  思政部
  2011年4月1日

上一条:2017思政部硕士研究生考试大纲 下一条:思政部硕士研究生导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