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思政部2016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系列(二):实地走访宣讲篇

2016年09月01日 18:05  点击:[]

走访郝家桥--习仲勋同志纪念馆

——陕西科技大学思政部2016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系列(二):实地走访宣讲篇

 

 

习仲勋同志生前曾豪迈地说:“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这是他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也是我辈后人秉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精神的有力武器。710日,我部理论宣讲团在队长乔兰兰的带领下走进郝家桥,参观习仲勋同志纪念。为了便于开展党员活动,思政部提前成立社会实践临时党支部,与纪念馆工作人员及郝家桥村支部书记就习仲勋生平经历、“两学一做”开展现状及“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展开座谈交流。

 

相较于昨天的徒步“探险”,今天的条件好了很多。驱车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郝家桥村。一路上我们算是领教了什么叫“车到山前必有路”,山间的羊肠小路隐藏在错落交织的农户家门前。车上看明明没有路了,但是峰回路转一条新的小路赫然出现在眼前。

 

    下了车,小广场上闲聊的村民都好奇的向我们围了过来,其中一个老奶奶还好奇的指着我衣服上的字像个小孩子一样问这写的是啥?你们过来干啥来了?队员们耐心的跟奶奶解释说,我们是陕西科技大学的学生,到这边做社会实践来了,奶奶听后很可爱地说,学生娃娃来了啊。

 

    今天特别幸运,我们团队受到了郝家桥前村干部马兴业爷爷的热情接待。爷爷很幽默,他知道我们是大学生,就调侃自己跟我们比是个小学生。但这个“小学生”可不容小觑,不夸张地说,爷爷的讲解是我听过最生动、最接地气的了。我们平时总是高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旗,高喊着“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的口号。但是扪心自问我们真的听进去了吗?

 

    或许是因为爷爷的普通话并不标准,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认真聆听他为我们讲解的每个字,爷爷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把党中央的政策变成了脍炙人口的打油诗“十八大真英明,选出了一个习近平”“紧跟党中央,全国奔小康”“习近平总书记真英明,发展经济搞和平”……

也许是今天的讲解氛围特别好,讲解结束后,爷爷语重心长的跟我们说:“娃娃们回去好好学,你们没有吃过苦,你们是最幸福的,为什么要念书,你们要好好想想,你们这里也许有人是要做大官的,情况最不好的就是回家,但是回家也要做对当地老百姓有贡献的事情。贡献不分大小,你们所有人都要记住历史……”

 

是啊,我们不曾经历那些艰苦的战争岁月,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甚至都无法想象当年的革命先辈所经受的苦难,但是感谢这些可爱的老人们,我们要听爷爷的话,不忘历史;我们要听爷爷的话,好好念书;我们要听爷爷的话,不论去向何方,从事什么事业,努力作贡献;我们要听爷爷的话……

 

  

上一条:思政部2016暑期社会实践理论宣讲系列(一):实地调研考察篇 下一条:红星普照耀绥德 实践升华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