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弘扬核心价值 践行时代精神 ——研究生社区第一届“积而论坛”顺利开展

2016年09月01日 18:07  点击:[]

127日下午,由思政部团总支主办、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协办、思政部研究生会与校研究生会联合承办的第一届以“弘扬核心价值  践行时代精神”为主题的“积而论坛在研究生公寓社区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思政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小羽老师、学工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科王慧芳老师、陕西科技大学29届研究生会主席刘耕典同学、副主席程娅伊同学莅临指导,并有思政部全体15级同学、部分14级同学及来自其他学院的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由思政部研究生会副主席王薇薇同学主持。

此次论坛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首先由六位思政部学生代表(高瑞涟、孔晓、吴音、刘培峰、武倩倩、郭道冉)分别从理论层面、社会现象层面、个人生活层面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讲解与探讨,帮助同学们在理论上理清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发展与内涵,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紧接着进入全体自由讨论环节,该环节旨在为不同学科、不同年级研究生提供交流对话的平台,在讨论中引发全体同学的深入思考,使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定位自己、规划自己、发展自己;最后由莅临本次活动的两位老师、校研会两位主席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并结合自身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考与理解作经验分享,尤其是王慧芳老师的“一句话代言”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引发了全体同学共鸣。

近三个小时的活动,全体参与人员讨论热烈,反响积极。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研究生的风采及研究生的深刻思想感悟,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理念,以研究生公寓社区为平台,丰富研究生生活、开拓研究生眼界、延伸研究生思维。

 

上一条:强身健体,“羽”我同行 下一条:青春在行动,服务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