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身心和谐发展

2016年09月01日 18:09 图/文 乔兰兰 点击:[]

5月12日上午十点,学工部研究生思想教育科王慧芳老师作客思政部,为思政部14级全体研究生带来一场主题为“研究生心理健康与促进”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王老师首先以如何处理人际关系为切入点,告诉大家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学会调节自己、平衡自己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学生,充分了解自己,能说话更要会说话,懂得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以“二人转”的方式来处理人际关系是个难题,但是也是大家当前要学会掌握的一门学问。生活目标和理想实际要切合实际,要与现实环境保持一致是研究生阶段保持心理健康的另一大因素。当前就业压力大,研究生要学会将视线放宽,就业面放广,既要保持个性完整,又要维系和谐,以合适的方式去适度的发泄情绪。心理健康是相对的,关键看如何看待和处理。最后王老师以“内心矛盾的猫” 和“提心吊胆的猴子”两个有趣的实验故事结尾,让大家明白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洞察力,学会减压,保持内心的安宁和愉快的心情。

    虽然是一场讲座,但是整个过程中王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不断,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今后,思政部也会进一步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引导学生调整心理状态,以阳光健康的心态投入到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去。

上一条:思政部:“公益情,暖碑林” 下一条:梦在心中,路在脚下——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