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座谈会

2016年09月01日 18:12 文/图 乔兰兰 点击:[]

115日下午两点半,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座谈会在逸夫楼A330思政部导师工作室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思政部研14全体同学和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小羽。
        会议第一项主持人张文婷同学为大家介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座谈会”整体活动安排,会前同学们分为三组已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会上分别推出小组代表和大家进行进一步交流。第二项正式开始交流,第一组谢露王珍同学分别从国家、社会以及个人三个层面阐述了这一主题的含义以及它的发展历程、基本原则和意义,通过对奴隶社会,封建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的对比进一步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实践方面的内容。第二组郭道冉刘诗文同学另辟蹊径,以传统文化和中国精神为出发点,儒家思想、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一系列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入手,引经据典的告诉大家何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依据。第三组欧晨同学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视频,这段视频以漫画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对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做了最好的阐述,这一方法使理论为主的知识更易被大家接受。会议第三项由大家积极交流,踊跃发言,就自己不清楚,或者感兴趣的问题和发言同学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最后赵小羽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的努力。最后张文婷同学总结发言,祝贺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思政部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羽毛球联谊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思政部:农村调研 勤学修德 理论宣讲 明辨笃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