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思政部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年09月01日 18:19  点击:[]

为在学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深入开展“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具体安排》的通知精神思政部党总支组织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专题学习和布置学生支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任务。

一、 积极筹划,认真组织

思研11级、12级、13级学生党支部,分别于12月5日、12月6日和12月9日陆续组织开展了以“深化群众路线认识,查摆问题促发展”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邀请群众列席。同时,党总支委派总支委员、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小羽参加指导各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了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

二、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组织生活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逐一对照自我剖析材料,做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开展相互批评。每位党员都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学习实践中的差距,着重检查了理想信念、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相互批评中,不仅是党员之间、党员对支部的批评,更能听取列席群众对党员、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换意见,实事求是,不搞避实就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逐个进行评议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真正做到既能解决问题又能团结同学。

三、认真总结,查找问题

党员通过自我剖析、相互批评,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强,运用理论去指导实际学习和工作不够。具体表现为:除学校组织专题学习外,自觉抽时间学习理论时间不多,学习的深度不够,导致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运用脱钩,无法很好的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

思研11级、12级党支部,立足大部分同学在外实习,同学间缺乏交流的现实情况,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了解掌握同学学习、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疑惑,共同寻找解决之道,搭建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交流的桥梁。将学习群众路线的理论知识和解决同学的疑惑结合起来,通过互评互帮,力求实现共同进步。

思研13级党支部,目前主要在校学习,针对部分同学存在纪律涣散,整体学风有待加强的情况,提出每个党员要在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践行党员规范,不论在课堂上、生活中,都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带头作用。

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小羽同志在全体民主评议党员结束后,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进行了评价,并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提出要求。这次组织生活会,使每位党员之间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强团结的目的。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制度的形成和规范,实现了学生党员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化认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与提升自己。

 

 

 

 

上一条:思政部举办研究生羽毛球赛 下一条:思政部研究生会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羽毛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