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思政部研究生会开展“喜迎十八大”校内学生交流会

2016年09月01日 18:21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学习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思政部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首先11月27日在逸夫楼A301室召开以“喜迎十八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思政部校内学生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宣读概括十八大会议内容,使同学们对十八大有了深入了解。

之后的党员讲话环节中,思政部的党员们踊跃发言,更是对十八大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全面解释,强调了党的会议的重要性,让大家觉得十八大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也提升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激励同学们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党中央带领亿万中国人民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斗,推进了国家实力前所未有的增强,促进了社会民生前所未有的改善,成就了社会主义中国前所未有的辉煌,十八大,也将被历史铭记。同样,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更要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作出当代大学生的表率,适应社会环境,展示出大学生的卓识与形象,为祖国之崛起而奋斗。

在最后的知识竞赛中,同学们击鼓传花,指定同学回答问题,题目涉及党的十八大相关知识以及关于党代会的基本常识,由主持人宣读题目,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回答正确将给予奖励,回答错误的同学为大家表演节目,各位同学表现的都很积极,聚精会神的听题,气氛紧张而活跃,使整个交流会进入了高潮。

随后,思政部研究生会于12月5日,特别邀请白均堂教授为我们开展以“思政部学生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生态文明”为主题的讲座。

白教授针对此次十八大特别提出的生态文明加以详述,从生态文明的定义,内涵讲到思想的形成背景,来源以及现状要求。他强调,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认识的深化,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五位一体的高度来论述,也彰显出中华民族对子孙、对世界负责的精神。要实现真正的国富民强,必须守住“绿水青山”。因此,我们要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要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促进资源节约,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讲座结束后是自由讨论的时间,同学们纷纷表示,以生态科学群、可持续发展论和绿色技术群为基础,培养人们的生态文明观,树立人与自然同存共荣、天人合一的自然观,选择健康适度消费生活观。我们还应提倡勤俭节约,提倡绿色生活,以利于人类自身健康发展和自然资源的永续利用。我们要加强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自觉地保护生态,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我们以此次主题交流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结合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实际,刻苦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上一条:思政部第四届研究生会换届选举新闻稿 下一条:思政部举办研究生羽毛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