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思政部开展了主题为“面向职场 规划未来——就业形式分析与研判”的就业指导服务讲座

2016年09月14日 09:51  点击:[]

面向职场,规划未来

——就业形式分析与研判

图/文乔兰兰

为应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更好地服务2017届毕业生,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择业能力,按照学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关于开展 “陕西科技大学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思政部于9月9日上午10点开展了主题为“面向职场 规划未来——就业形式分析与研判”的就业指导服务讲座。主讲人是思政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小羽,思政部14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赵老师根据西安市2016年就业形势的分析与研判,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进行了解读,让学生认识到目前就业状况: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有所增大、创新创业促就业效果明显、传统行业企业就业岗位呈现减少趋势,服务业岗位需求仍保持增长。

其次,以思政部连续三年就业实际情况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专业就业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对17届毕业生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要转变就业观念,适当的降低期望值,不能将择业限制在事业单位、高校、公务员等范畴,要扩大择业面。

最后,从积极关注相关就业网信息、就业面试技巧、警惕就业陷阱等几个就业过程中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回归主题“面向职场规划未来”,要求大家根据个人情况树立就业目标,积极备战,准备迎接挑战和机遇。

上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思政部15级学生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思政部师生党员代表赴河南刘庄、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