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学长学姐助力前行——思政部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6年11月15日 09:28 图/文 郭佳雯 点击:[]

为了帮助16级同学更加了解新的校园生活,并制定合理的学习、生活目标,同时也为了更好促进思政部学生之间的交流,11月9日晚,由思政部研究生会组织的“学长学姐学习经验分享讨论会”在逸夫楼1004室举行,思政部14级研会主席郭道冉和学术部部长张文婷作为学长学姐的代表,给16级的新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经验分享课,为处在“迷茫期”的新同学们梳理了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

张文婷学姐首先就研究生三年需要经历的各阶段的考试和实践活动为大家做了简要地梳理,然后重点讲解了大家最关心的研二开题的注意事项和毕业论文写作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同时给予了解决意见。郭道冉学长则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暑期实践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并且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学姐学长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心得娓娓道来,学弟学妹们听的入神,受益匪浅,并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们。分享后,16级的同学们还就自己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体讨论与提问,大家都热情的参与进来,诉说自己的困惑,抒发对研究生新生活的感想,学长和学姐也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分享会在大家的欢笑中进行,在掌声中落幕。每个16级新生都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分享很必要,让自己很受益,同时也非常感谢郭道冉学长和张文婷学姐的到来与倾囊相授。

上一条: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思政部15级学生党支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