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共励同勉、坚定不移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政部第二届学术交流活动

2016年12月20日 21:38 图/高家愔 文/郭佳雯 点击:[]

2016年12月14日下午两点半,“共励同勉、坚定不移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政部第二届学术交流活动”在逸夫楼1014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思政部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小羽,思政部兼职辅导员乔兰兰,校研会主席王永强,材料学院研会主席刘锦涛,环境研会代表李璐、吴凡,思政部上届研会主席郭道冉,思政部研会主席王薇薇以及思政部16级全体同学。

为了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励同勉、坚定不移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校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特举办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一段精彩的群口相声让大家眼前一亮。思研16级的同学们分饰12个角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做了生动的介绍。杨志鹏、史露露同学的诗朗诵《我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认同。马晓莎同学一段讲演为大家梳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发展及重要意义等基础内容。桑万达同学则从理论层面上分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及国际关系中的重要意义,同样道理深刻。郭道冉学长为前几个环节的活动做了点评,评价鞭辟入里,既肯定了本次活动形式的创新性,同时也为16级的学弟学妹指出了未来办学术交流活动的方向,大家受益颇多。

最后,一段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动画播放完后,赵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的总结。赵老师首先对本次活动的多样形式和创新环节大加赞赏,一改往期学术活动的沉闷气氛,肯定了所有参与同学的付出,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对以后活动的举办寄以希望。本次活动在掌声与欢笑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以读发声,用书传道之“我是朗读者”活动初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