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思政部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2016年09月09日 10:17 文/杨文娟 点击:[]

9月8日上午,陕西科技大学思政部2016年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在思政部10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统战部部长颜毓洁、校工会主席陈援、宣传部副部长崔楠、国际处办公室副主任李彩霞,思政部党政领导、2015年度以及2016年上半年获奖教师、教师代表以及2016年新引进的博士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杜治平教授主持。

会上,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刘根良宣读了陕西科技大学2015年度优秀教师表彰的决定以及2015年及2016年思政部获奖及受表彰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向思政部2016年度优秀教师阮云志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杨欲晓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与会老师并借机向思政部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对思政部取得的成绩及教师获奖表示赞赏。并提出三点希望和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师要培养职业理想和道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包括管理能力、教学以及科研能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和服务能力,加强条件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他希望,思政部领导和教师的工作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打开思路,创新方法。

此外,杨欲晓副书记还围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创建高水平大学等主题,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征求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畅所欲言。陈巧玲教授提出了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建构提供思政部教师出国交流的机制,呼吁加强教学绩效考核的有效性,并希望学校解决家属楼用水困难的等问题。贾钢涛教授也认为,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对于学科发展非常重要,他建议成立相关工作部门来完成人才培养的配套问题,并在建设有特色的学科以及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方面提出了建议。阮云志、鲁杰、武端利等其他教师就学术交流、科研考核、机制融合、人才培养、学校软件设施的完善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新进博士对社科图书的增加,科研资料的完善,学术讲座的召开以及科研项目的申请等问题畅谈自己的感受和建议。与会教师代表为学校的综合改革献计献策,许多建议和意见得到了与会校领导和教师代表的认同。

最后,杜治平教授总结指出,这次座谈会效果很好,各位教师代表提出了高水平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会对与会教师的建议进行梳理和总结,对相关问题予以解决和整改。

上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思政部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第三专题研讨 下一条:思政部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