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凝心聚力 迎评创建——思政部召开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督促检查会

2016年12月02日 16:47 思政部 点击:[]

思政部本着“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对照评估要求认真查找并整改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从课堂教学、教学文件归档、教学试卷整理等方面逐一检查落实整改任务,在整改中推进思政部本科教学制度建设的常态化。

在前期多次动员、自查整改的基础上,12月2日上午,思政部在1014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督促检查大会,学院全体领导及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杜治平副主任(主持工作)从思政部概况、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科研促进教学及其表现、教学科研获奖和培养效果四个主要方面,对思政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做了讲解,并强调了迎评工作的相关纪律,要求全体教师以饱满热情、细致工作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郗芙蓉副主任肯定了自查整改取得的成效及问题,并反复强调了课堂教学过程中教师们应重视的细节问题。首先,肯定了思政部各教研室定期开展的集体备课活动,这不仅有助于青年教师个人的快速成长,也有助于教研室全体教师理论知识和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但还需在集体备课的活动形式以及科研促进教学方面进一步探索多样化的途径和方式。其次,强调“大事细作,难事易作”,希望全体教师抓好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细节,熟悉课程教学内容,备齐课堂教学资料,备好、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刘根良书记最后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希望全体教师都能够勇于担责,全面深入掌握评估相关知识和内容,以评估工作促进思政部和个人的共同发展为目标,团结一心,为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贡献力量。

会后思政部组织相关人员对办公室、各教研室、实验室等场所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相关教学资料整理情况进行了抽查。


上一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积极迎接审核评估 下一条: 思政部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导师论坛二:长安大学刘吉发教授做“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的时代转型”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