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两学一做进行时】传承先辈精神 锤炼党性修养——思政部师生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6年12月20日 21:42 图/文 郭道冉 点击:[]

12月18日,思政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赴渭南市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两学一做’传承先辈精神 锤炼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思政部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陈列大厅和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纪念馆陈列大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同志的讲解,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壮烈历程,即风云变幻(即渭华起义大环境)、武装暴动(即建立红色苏维埃政权)、西北壮歌(即浴血奋战渭华塬)、丰碑永存(即渭华起义英烈谱)四部分内容。随后走进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看到革命先烈简陋的工作环境和烈士殉难井及用砖石铺砌的“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们的鲜血前进呀”16个大字时,在场师生无不肃然起敬,为先辈为国为民而付出一切的伟大精神充满敬意,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也将永放光芒激励后人。

当此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及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全体师生表示将一如既往强化党性教育,传承先辈们的伟大爱国爱民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上一条:【“两学一做”进行时】学党史,明意识,勇担当,有作为--思政部学生党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下一条:2016年思政部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