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两学一做”进行时】思政部15级党支部组织同学观看电影《铁道飞虎》

2017年01月05日 22:27 图/文 思政部 孔晓 点击:[]

为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锤炼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12月29日下午,思政部15级党支部的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等十余人在支部书记孔晓的组织下集体观看了电影《铁道飞虎》。

《铁道飞虎》根据真实历史改编而成,其讲述了1941年抗日战争期间,穿过山东境内的津浦铁路成为日军在中国大陆最重要的战略交通线之一。在津浦铁路枣庄段周边,活跃着一支民间抗日游击队,这支游击队主要由枣庄火车站的几名铁路工人组成。他们白天在日本人占领并管理的火车站干活,晚上出来秘密活动,利用对铁路线的熟悉以及扒火车、开火车的特殊技能,以一支小小的游击队跟大批装备精良的日本正规军周旋较量,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当地老百姓给这支队伍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头,叫铁道飞虎队。

在观看完影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弘扬了伟大的抗战精神,生动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人民群众积极抗战的革命史实。影片中所展现的鲜活事迹生动感人,触人灵魂。这不仅对号召全体党员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更是激励广大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一部生动教材。

上一条:唱响雷锋精神,传播环保理念--学生支部开展 “治污降霾 保卫蓝天”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思政部当选第八届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