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教授到我校思政部进行交流座谈

2017年04月24日 16:30 szb 点击:[]

4月2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万美容教授到我校思政部进行交流指导。思政部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各教研室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交流由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刘根良主持。

首先由副主任(主持工作)杜治平介绍了思政部成立及发展历程,并介绍了思政部在师资队伍、学科方向、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万美容教授也对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并与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特色经验。一是信息技术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融合,以“云”课堂、混合课堂、智慧课堂为平台提高师生互动性、课堂讲授高效性、学生的自主能动性以及资源共享性,实现信息技术对教育现代化的推动;二是实践教学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加强与学生口合作,完成社会实践、形势政策课的对接,实现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合作对思政教育的推动;三是教学个性化与课程建设的融合,教学大纲统一、教材统一的前提下,教学方法的改变是关键,专题教学是可探索的有效渠道,同时可利用科研带动教学,加强教师培训机制等方式,实现多渠道对教学改革的推动。在座老师也就教学、科研中的疑问与万教授进行了交流。

最后,党总支书记刘根良对万教授的光临指导再次表示感谢,并代表我部表达了与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就思政课教师培训方面进一步交流学习合作的意愿。此次交流,对推动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有重要启示,并对我部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2017年春季运动会思政部教工掠影 下一条:思政部圆满完成搬迁工作 顺利入住人文社科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