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以读发声,用书传道之“我是朗读者”活动初赛,完美落幕!

2017年04月25日 21:09 文 / 史露露 图 / 李璐曦 点击:[]

以读发声,用书传道之“我是朗读者”活动初赛,完美落幕!

朗读是现代文化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一门既古老又年轻的语言艺术。陕西科技大学思政部团总支于4月23日七点举办“以读发声,用书传道”为主题的“我是朗读者”活动。

朗读者,就是朗读的人。朗读是传播文字,而人则是展现生命,将值得尊重的生命和值得关注的文字完美结合。用文化魅力打动人心,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并感动于他们让我们遇见了了大千世界。

这次初赛,所有选手能准确把握作品的内容,透彻地理解其内在含义,并结合诗文的内容,恰当的运用停顿、重音、语速、语调等手段,对作品进行二次创作,用自己的独特处理对作品进行全新的诠释,让我们感触颇深。

何青苗同学的《晶莹的泪珠》,字迹之间,我们无法找到岁月流传的痕迹,但是她深情的朗读,抑扬顿挫的语调,我们仿佛看见两滴晶莹的泪珠从眼睫毛上滑落下来,掉在脸鼻之间的谷地上缓缓流过一段,就在鼻翼两边挂住。车晓佳同学的《多啦A梦伴我同行》带给我们温馨的回忆,温雅亲切,感情充沛。“原本只是期待一份儿时快乐的回忆,奈何还是在落幕时收获了一份眼角的湿润”我们仿佛坐上了时光机,跟着车晓佳同学回到了那个天真快乐的童年。

沈娅云、王婉妮同学的《背影》,感情饱满。年少时我们都曾摇头晃脑地背诵《背影》一文,心情沉重,颇为感慨,随即又不了了之。长大后,再次倾听这篇文章,心情却又有了千帆过尽的唏嘘之感。那年我们没有读懂的父爱,在今天,都读懂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薛宇飞同学分享的《芈月传》中的片段,声情并茂、跌宕起伏、松弛有度。涓涓细流润泽生命,百丈飞瀑震撼心灵。

所有的人都凝神屏息,共同接受一场诗文的洗礼。选手们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骄傲展示着属于他们的那份或温雅唯美或跌宕深沉的感召力,蓬勃向上的朝气因他们而焕发出别样的光芒。

整场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上一条: “以读发声,用书传道”——我是朗读者活动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2017年春季运动会思政部教工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