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思政部党总支赴延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年05月23日 09:30 图/思政部 李端阳 文/思政部 赵小羽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激励基层党员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5月20日-21日,思政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延安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接收党性洗礼。

活动期间,党员同志们先后到梁家河、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泥湾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参观梁家河村委会、村史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当年知青插队一待就是七年的地方如何带领村民打水井,建沼气池,一步一步摆脱贫困。在杨家岭革命旧址,了解革命先辈争。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回顾了党中央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如何在艰苦环境下指挥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并领导了解放战领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参观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展览馆,让大家体会到正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革命精神让昔日的烂泥潭变成“陕北的好江南”。

这次红色之旅是一次对心灵的洗涤,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延安精神的理解和领悟,大家听讲解,看实物,观图片,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所震撼和感动。作为共产党员,要铭记延安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艰苦奋斗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和实践中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和思政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范昕:关于“如何上好思政课”的三点意见 下一条: “以读发声,用书传道”——我是朗读者活动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