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陈巧玲教授应邀参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学术论坛”

2017年06月29日 10:48 图/文 王丽莎  点击:[]

2017年6月24日-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学术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四个自信’与当代中国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来自全国各地近7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琦致欢迎词,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发表了讲话,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主任辛向阳做了主旨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教学与研究》总编辑秦宣等7位专家做了主题发言。

陕西科技大学思政部陈巧玲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陈巧玲教授发言的题目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三维意蕴。她认为可以从时间维度、空间维度和关系维度等三维,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思想。从时间维度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源自于对中华文化的历史、现实和未来的自信;从空间维度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体现在秉持“多彩”、“平等”、“包容”的理念,与世界优秀文化成果“交流互鉴”的自信;从关系维度来看,在“四个自信”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由此陈巧玲教授认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对于当代中国发展以及中国梦的实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上一条:范昕老师被教育部听课专家推荐为“优秀思政课教师”上报至教育部 下一条:思政部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