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院2017届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17年09月08日 22:14 图/桑万达 文/许乐 点击:[]

2017年9月7日下午15:00,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人文楼1013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32名新生即将踏上求学新征程。

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霄鹏教授、党委书记刘根良老师、副院长郗芙蓉副教授,陈巧玲教授、颜毓洁教授、王胜利教授、李长真教授、鲁杰教授、阮云志副教授、侯步云副教授、白清平副教授、研究生秘书王丽莎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小羽老师主持。

首先刘根良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总体情况,包括学院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发展等,并对新生教育提出了更高、更严、更新的要求:一要怀鸿鹄之志,立报国之理想,立志成为民族崛起的中流砥柱;二要立足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夯实专业基础,培育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三要提高品性涵养,力造健全人格,坚守学术道德底线。接下来,导师代表白清平老师在开学典礼上对2017级研究生到这里深造表示欢迎,与研究生分享了读研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准确定位自己,科学规划人生;把握学科特色,打好专业基础;加强锻炼身体,保持身心健康。最后,新生代表白玉发言,和大家一起回顾备考岁月、展望未来研途。

研究生开学典礼结束后,阮云志副教授为新生做了以"从中外典型案例看道德规范与失范"为题的报告。阮老师为同学们强调并解答了“什么是学术?”“什么是学术规范?”“什么是学术失范?”“如何发现学术失范?学术怎样守范?”等诸多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学术规范,拓展学术视界,加大学术投入,提高学术能力,严格学术要求,正确看待学术利益。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愿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勇攀高峰!

上一条:我院范昕老师应西安医学院思政部邀请举行教学经验交流讲座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部开展专题式教学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