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范昕老师应西安医学院思政部邀请举行教学经验交流讲座

2017年09月14日 11:30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图/李亚芳(西安医学院) 点击:[]

9月12日,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范昕老师应西安医学院思政部邀请,交流分享了他作为在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调研活动中,被教育部专家推荐为“陕西省优秀思政课教师”的心得体会,并作了题为 《休闲学视域下的思政课堂教学——以<基础>课“道德”专题为例》的讲座。西安医学院思政部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西安医学院思政部主任桑利娥教授主持。

首先,范昕老师向西安医学院兄弟院校同仁详细介绍了年初开展的全国思政课教学听课调研活动,及其被教育部专家听课后推荐反馈至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又收集其教学事迹材料上报教育部的全过程;并分享了在整个活动中,范昕老师教学特色展示和学校增强思政课水平提升的方法及经验。

随后,范昕老师从亚里士多德开启的“休闲学”视域出发,讲述了自己如何将“休闲学”理论灌注到课堂教学实践中,提升课程设计、课件制作、课堂互动、“畅”的学生体验,正确处理“理论魅力”与教学“形式美”的辩证关系等理论总结与实践检验,并最终得到广大青年学生的衷心爱戴,打造出学生“愿意听”又“收获大”的思政课。范老师最后动情地感叹思政教育工作的春天已经来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门批示 “要把思政课上好,要积极创新教学方法”。我们作为思政教师应紧抓发展机遇,将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真正做强做好,打好青年人“思想争夺战”。

讲座结束后,西安医学院思政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主任李亚芳、教学科科长王进老师分别与范昕老师就思政课教学方法、教案设计、学生互动等技术性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整个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范昕老师言语生动幽默,讲座内容充实深刻,会场中多次爆发出热烈掌声和笑声。医学院思政部领导、教师纷纷表示热烈欢迎范昕老师今后能常来该校进行学术交流,西安医学院思政部与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期盼能增进兄弟院部沟通,共同推进思政课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下一条:马院2017届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