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

2017年09月14日 11:50 文/马院 赵小羽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9月1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人文楼A1013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及校属有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霄鹏主持。

仪式上,姚书志、马建中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杨欲晓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指出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贯彻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加强管理;二是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级博士点申报、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重点学科建设为目标,加强学科和思政课建设,努力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三是要下大力气引进高水平人才和优秀博士,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郭霄鹏宣读了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决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前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简称思政部),成立于2009年10月,是学校党委领导的二级组织机构,发展历史可追溯到1988年成立的社会科学系,其主要职责是全面组织、实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37人,其中获得博士学位的老师15人,教授10人,副教授6人,荣获陕西省“三秦人才”称号1人,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1人,荣获省级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1次,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人次、三等奖4人次。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省部级及重要横向科研项目20项;已公开出版学术专著3部;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1项、一等1项、二等2项;发表CSSCI论文共35篇。已形成2个校级创新科研团队,4个特色学科项目研究团队。

(核稿:刘根良 编辑:刘倩)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下一条:我院范昕老师应西安医学院思政部邀请举行教学经验交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