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青年教师参加2017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

2017年11月24日 10:51 图/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18日,我院青年教师张杰赴陕西师范大学参加了由国家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联合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的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该项目是教育部于2016年最新启动的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项目,即每年组织2000名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参加为期20天的国家级示范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学术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此次国培示范项目邀请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的18位知名专家为学员作了学术报告、现场教学示范与教学点评,来自省内各高校共8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以专题讲授为基础,实践教学为重点,返岗教研为延伸。在20天的时间里,培训紧紧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等三个模块进行,突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实践教学。我院张杰老师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听讲,主动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并积极与其他兄弟院校老师进行热切交流。通过学习,张杰老师表示,他不仅收获了系统的教师专业发展知识,还通过一对一的教学模拟指导大大提升了职业素养,对他将来的职业发展、事业追求都受益匪浅,受用终生。

在接下来为期6个月的返岗教研阶段,张杰老师将把学习到的知识、技能学以致用,覆盖于教学设计、教学评价、教学反思与研究、课堂讲授、课堂讨论组织、师生课堂互动等每一个实际教学环节。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增加、更新自己的知识,在教学中反思,在反思中总结,真正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帮助学生将教材中有限的知识拓展到无限的生活当中去,为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而奋斗终身。

         

         

上一条: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修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