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卢少求教授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2017年12月29日 16:29 文/马院 马倩倩 图/秦玉东 点击:[]


12月27日,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阜阳师范学院教授卢少求应邀来我院作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本次经验交流会包括座谈会和专题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阮云志主持。

上午9点,座谈会在人文楼1002会议室举行。我院申报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了座谈,申报人对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卢教授结合前期阅读申报材料情况,就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解答。在座的各位老师踊跃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受益匪浅。院长助理阮云志对卢教授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了总结,要求各位老师虚心听取专家意见,认真修改申报材料,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副院长郗芙蓉代表学院感谢卢教授对我院教师项目申报工作的认真点评和耐心指导。

下午3点,卢教授在我院1014学术报告厅作“有关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体验”专题报告会。科技处处长助理许华、我院全体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文理学院的教师参加此次报告会。卢教授结合自身科研项目申报的经验,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思路、研究内容、申报过程、申报书的撰写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卢教授指出,选题非常关键,要切中时事,站在前沿;项目名称要简洁明了,突出问题意识与创新之处;项目论证整体思路要清晰,主题要突出,层次要分明,内容要翔实,并以自己的项目申报书为例与大家分享申报经验。在座老师就相关问题与卢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经验交流会信息量大,气氛热烈,对我院老师了解科研项目申报的政策与具体环节,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陕西省高校思政课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