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会

2018年05月24日 08:41 图、文/马院 姚梦艳 点击:[]

为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文明离校教育工作,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环境和氛围,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2018年5月23日上午8点30分,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会,学生工作负责人赵小羽及15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赵老师首先对毕业前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包括离校手续的办理、签约和派遣程序、档案的邮寄和党组织关系转接等问题,同时进行离校前的安全教育,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外出安全、外出请假程序等进行了强调,尤其对毕业季答辩、就业、聚餐、感情等问题进行了着重说明。并发出文明离校倡议,今年是我们60年校庆,我们很有幸在毕业前能参加甲子校庆,希望大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处理和面对就业中甚至日后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在毕业后也能长期关注、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班长时宏伟代表班级宣读《文明离校倡议书》,希望毕业生珍惜校园学习生活时间,在思想、行动上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站好最后一班岗,积极做好各项文明离校工作。

接下来,研究生2015级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支部书记孔晓在会前充分征求支部党员意见,用党建项目立项经费购买《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创新案例》、《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要论》等12本图书,用于低年级党支部学习以及学弟学妹相关专业学习借阅之用。孔晓代表党支部向学院捐赠图书,以表达支部党员对学院三年培养的感谢。赵老师也代表学院向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表示感谢,希望毕业生党员以身作则,模范带头,用实际行动带领身边的同学文明离校,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所有党员现场佩戴党员徽章,表示要文明离校并做好表率。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党支部进行集中学习,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要求全体党员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

文明离校动员大会是我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重要环节,我院也会积极利用毕业季做好文明离校各项工作,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为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提供保障。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留学生与中国的现代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王学俭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