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教师参加“留学生与中国的现代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年05月24日 08:45 文/ 岳婷婷 点击:[]

2018年5月19-20日,我院教师岳婷婷赴江苏徐州参加“留学生与中国的现代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江苏师范大学主办,珠海中国留学博物馆、西安思源学院等协办,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地区及美国、日本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1978年6月23日,邓小平在听取教育部关于清华大学工作汇报时,作出了扩大派遣留学生的重要指示。本次会议旨在纪念邓小平作出关于扩大派遣留学生的重要指示40周年,继续推进留学生与中国现代化关系的研究和中国留学事业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邓小平扩大派遣留学生重要指示的意义和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留学与人才思想、留学生群体与中国的现代化,内容涉及留学教育事业的诸多方面,题材广泛、视角新颖、内容丰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上述议题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周洪宇、王晓秋、李又宁等知名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观点。我院教师岳婷婷在主题演讲中作了题为“邓小平与当代留美教育的重启”的发言。

上一条:“青年长江学者”白显良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