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感恩科大 | 校庆活动暨第二届“我是朗读者”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2018年06月20日 10:13 图/霍登煌 文/冯诗淇 点击:[]

以读发声,用书传道。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同时也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母校六十周年华诞,弘扬我校“三创两迁”精神,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作用。由陕西科技大学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的感恩科大主题校庆活动暨第二届“我是朗读者”主题朗诵比赛,在激动人心的海选与初赛后,于2018年6月13日晚19点30分在教四411举行,十五名选手脱颖而出,来到了今晚决赛的舞台上。

出席本次决赛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范昕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赵小羽老师,环境学院院长助理张乾隆老师。各学院团委老师、主席团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决赛现场,十五名优秀的朗读者用他们的实力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文字与声音共舞,情感与才华交织的朗诵盛宴。高昂的精神,深重的情谊,缠绵的思念,旷达的胸怀……从古至今,由远及近。不同的题材和内容各具特色,却同样震撼人心。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生动地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多姿多彩风格独具的精神气质,以及科大学子风度翩翩积极向上的形象风貌。

机电工程学院的薛思彤同学用甜美动听的嗓音向我们娓娓道来科大的一年四季。在她的笔下,那与众不同的春夏秋冬是绽放青春与未来的地方,印证着梦想开始希望远航的起点与辉煌。用爱的眼睛发现的科大,承载着你我共同的回忆。

来自经管学院的李京蔚同学,带来《我们仨》。杨绛先生朴实无华的文字里却饱含着铭心刻骨的亲情和对人生的领悟。没有惊奇的转折,没有煽情的誓言,平淡的叙述,点点滴滴,漫进听众心里,无端令人湿了眼眶。

马院的张梦珅同学,一篇耳熟能详的《荷塘月色》在他的演绎下从声音变成图画。因这一篇优美似梦的朗诵,同学们的心,也从灯火通明的决赛现场悄悄飞向了窗外科大湖边的小路上。

精彩纷呈的比赛结束后,范老师用幽默的语言进行了细致又风趣的点评。从技巧、情感、配乐到选文用词,评价的不仅是选手的个人表现,更从中提炼升华出年轻一代在文化修养上的素质体现,在鼓励认可的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赞叹和期许。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总结恰恰呼应了朗读者活动的主题——“以读发声,用书传道”。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李长真教授受邀参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纪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讨论4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