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8年06月20日 10:19 文/王丽莎、霍登煌 图/ 李娜 点击:[]

6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002会议室举办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2018届毕业生代表姚梦艳、赵新波和闫琼,为2017级研究生分享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的经验交流。会议由2017级班长张婷主持。

姚梦艳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向大家梳理了研一到研三各个阶段需要认真完成的目标和任务。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大、小论文的写作方法,提出了个人的观点和见解,告诉同学们要认真聆听学院组织的名家讲座,定期查阅相关的核心期刊并做好笔记,多与导师、师兄、师姐沟通。

赵新波以风趣亲切的谈吐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整个经验分享过程中,他指出在撰写小论文时要注意以下三点:一要精准定位自己;二要研究期刊;三要广泛收集题材。对于毕业论文的发表,他强调要多看经典著作;要多看优秀硕博论文的结构框架;要多看核心期刊,将重要的观点充分消化吸收。

闫琼详细讲解了大小论文如何撰写的问题,同时还谈到就业话题,分享了自身在求职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并督促仍处在迷茫期的同学要根据自身情况尽早关注就业形势,提前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顺利就业奠定基础。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师兄师姐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两个半小时的交流会,他们用丰富的经验及切实可行的建议,让在场的同学获益匪浅。

上一条:【甲子校庆】马院校友代表重聚母校 下一条:感恩科大 | 校庆活动暨第二届“我是朗读者”朗诵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