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开展专题式教学备课会

2017年09月05日 16:32 文/图 师俊华 点击:[]

          

为贯彻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探讨全面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教学质量,9月3日至9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全体老师在学院学术会议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基础”课教研专题研讨活动。

在9月3日研讨会伊始,基础课教研室主任鲁杰教授动员教研室全体成员积极吸纳暑期厦门大学培训成果,借鉴厦门大学思政课专题教育经验。此后,邵伟志、鲁杰、以及白清平三位老师分别就“大学生适应人生新阶段”、“理想信念”、“人生价值”等专题向教研室同仁进行了专题教学展示。与会同仁也就各个专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9月4日上午,郗芙蓉副院长莅会,悉心听取了基础教研室老师们的意见,并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基础教研室的专题试点活动。之后,教研室的邱玲、景凯旋2位老师,分别就“法律”、“爱国主义”两个专题进行了详尽地教学展示。

最后,基础教研室的老师们就专题试点工作中所面临的课时安排、专业技术支持、教学协调等难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课程的教学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