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大练兵”内部教学展示活动

2018年05月11日 22:51 图、文/马倩倩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学质量,5月9日我院“基础教研部”范昕老师、“概论教研部”曹波俏老师在人文楼919会议室进行内部教学展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副院长郗芙蓉、院长助理赵小羽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范昕老师以“何谓道德”为题,从当今社会对道德的两个认识误区导入课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道德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现实案例对两个误区作出批判,着重从中国哲学的角度对“道德”进行系统深刻地词源分析,从而对“何谓道德”这一问题作出回答。曹波俏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发展”为题,以中国近代历史上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和逻辑线索,通过深入浅出地分析与讲解,梳理出中国人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客观需要和理论意义。

在座教师对两位老师的教学情况作出了充分肯定,认为教学展示内容逻辑清晰,理论与现实结合紧密,教态自然大方,语言充满激情,充分展示了教学风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认为两位教师仍存在需要继续完善和改进的地方,并从PPT制作、课程导入、教学内容、课程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通过本次教学展示活动,我院教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大家表示深受启发,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对开阔教学思路以及发现和改进自身教学中的不足提供了有益的思考。

上一条:概论教研部进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高校思政课‘亲和力’提升途径的探讨”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大练兵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