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概论教研部进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集体备课活动

2018年05月12日 23:07 文/岳婷婷 图/王贞茹 点击:[]

为贯彻落实《陕西科技大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切实推动思政课大练兵活动顺利开展,5月9日上午,概论教研部以现场教学展示的方式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副院长郗芙蓉、院长助理赵小羽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备课活动。活动由概论教研部主任王贞茹主持。

曹波俏老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深受学生喜爱,曾多次获得校级讲课比赛二、三等奖,2017年获陕西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优秀奖。此次教学展示由曹老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发展”为题,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展示中,曹老师声情并茂地阐述了“中国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中国化?”两个关键问题。在座老师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曹老师教学仪态大方得体、课件制作简洁实用、教学内容充实严谨的基础上,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改进意见与建议。

会后,概论教研部针对曹老师的展示内容继续进行探讨。李长真、鲍薇、张杰等老师对曹老师参加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比赛选题,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深圳特区到雄安新区”、“从家庭联产责任制到乡村振兴”等多个备选主题,并阐述了基本思路。戚晓薇、侯步云、张晓琼、岳婷婷等老师就教学内容和方法等提出了很多建议。老师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大练兵”活动为抓手,认真落实好“集体备课”,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通过深化课程改革,优化课堂教学环节、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提升。

上一条:基础教研部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大练兵”内部教学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