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基础教研部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集体备课活动

2018年05月12日 23:11 图、文/师俊华 点击:[]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根据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方案》的精神,以及《陕西科技大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部的全体老师开展了教研部教师教学大练兵集体备课活动。

5月3日上午基础教研部在人文楼901进行了首次“思政课大练兵集体备课会”。教研部主任鲁杰,向教研部老师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思政课教学大练兵”的文件精神。同时向大家传达了“听课互评”制度的内容,建议大家积极学习教研部老师及学院其他教研部老师好的教学经验。教研部老师针对教学大练兵与新教材的结合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主要内容如下:一、目前大家的首要任务是研究、吃透新教材,充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糅合进课堂;二、强化集体备课制度,集思广益对新教材进行重新领悟,将现有材料进行重新整合;三、充分把握新时代大学生特点,结合他们的实际,将教材体系融入教学体系;四、基于新教材的模块化更强,逻辑结构更加清晰的特点,强化专题教学。

5月9日上午在人文楼919会议室,基础教研部邀请学院领导班子及其他教研部老师共同就基础教研部大练兵推荐对象——范昕老师的参赛课程进行评议。范老师以“道德”为主题,在有限的时间内旁征博引就道德的含义、意义和价值从中西方视角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与会老师认真聆听了范老师的参赛课程,也提出了诸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党委书记刘根良、副院长郗芙蓉、院长助理赵小羽对讲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优势的基础上,建议多关注新教材内容的融入,并丰富PPT内容。教研部主任鲁杰建议保留原有PPT中的特色部分,突出PPT的课程特色。与会老师都对此次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基础教研部的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集体备课活动还在不断推进中。大练兵活动对于全面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方法,增强课堂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都具有积极的意义和价值,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上一条:学习教育部文件精神 探讨教学改革方案——“形式与政策”教研部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概论教研部进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集体备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