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学习教育部文件精神 探讨教学改革方案——“形式与政策”教研部集体备课活动

2018年05月13日 12:30 图/王丽莎 文/王志伟 点击:[]

为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探讨全面提高《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的教学质量,5月10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全体老师,在教研部办公室开展了“形势与政策教育”课教研专题研讨活动。

此次研讨活动主要围绕三个议题展开:(1)传达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2)讨论形势与政策教育课集体备课的内容与形式。(3)交流各自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讲课选题、备课情况、上课情况。研讨活动重点讨论了如何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 教研部主任阮云志首先传达了文件精神,大家就文件要求所面临的课时安排、专业技术支持、教学协调等难题深入交换意见。经过近两小时的热烈讨论,教研部基本形成了“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的整体改革思路和改革操作方案。

本次研讨会发挥出教研部的集体优势,通过集体研讨、相互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为切实提高教研部教师的整体教学能力与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举行“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校级培训会”暨开班仪式 下一条:基础教研部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集体备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