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举行“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校级培训会”暨开班仪式

2018年05月16日 17:00 图/马院 李端阳 文/马院 马倩倩 点击:[]

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工作,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5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1002会议室举行校级培训会暨开班仪式,副校长郭霄鹏、副院长郗芙蓉、院长助理阮云志及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座教师通过视频同步直播形式观看了由教育部主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开班仪式,认真聆听本次教材培训的主要精神和工作安排。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对2018年版思政课教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内容变动情况进行了分别说明;二、本次教材培训的具体安排。培训时间为2018年5月14日—19日,分别设立北京主会场、省级分会场以及高校分会场,采取现场培训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步培训。三、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的具体思路。要从时间、空间、方法、工作、思想五个方面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教学体系向价值体系的转化。四、今后高校思政课的工作方向,包括认真组织好新教材培训工作、任课教师吃准吃透新教材等具体内容。

通过观看本次开班仪式的同步直播,我院教师对“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形成了明确的认识,一致表示将认真参与本次教材培训,掌握好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用好新教材。

上一条: “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总结改进会 下一条:学习教育部文件精神 探讨教学改革方案——“形式与政策”教研部集体备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