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三名教师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大赛中斩获殊荣

2020年11月17日 08:58  点击:[]

11月12日,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在西北大学举行。我校4名青年教师入围决赛,较去年再获佳绩。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师俊华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赵宝军、岳婷婷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能手”称号,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聂景怡获得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课程思政“教学能手”称号。

我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应邀担任评委。有关校领导,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部分专业课教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通过网络进行了观摩。

今年“大练兵”活动启动以来,根据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的要求,按照学校总体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集中研讨、交流互评、校内展示等活动,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大练兵”各项备赛工作。最终,4名教师进入省级现场展示,并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成果,为学校争得了荣誉。通过观摩,老师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更加有信心守好主渠道和主阵地。同学们也表示,通过这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感受到思政课堂的独特魅力。今后,学校将以思政课“大练兵”为抓手,持续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创新,发挥好“标兵”和“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专注课堂、潜心教学,不断提高课程育人实效。

师俊华,女,中共党员,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陕西科技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入职以来,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本科思政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教育厅项目1项,教学改革项目1项,参与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子课题等各类项目5项,公开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10余篇。

赵宝军,男,中共党员,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入职以来,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势与政策》等本科思政课程和《自然辩证法》等研究生课程。 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2项,参与国家、教育部重大项目2项,在《哲学研究》等刊物发表文章10余篇,其中1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岳婷婷,女,中共党员,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入职以来,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本科思政课程和《中国近现代重要历史人物研究》等研究生课程。曾获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案三等奖、陕西科技大学首届课堂创新大赛三等奖。主持省教育厅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省级重大教改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聂景怡,女,中共党员,博士,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入职以来,主讲《高分子物理基础和造纸原理工程》等课程。获得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先进个人、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等荣誉。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等项目;发表SCI收录科研论文20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Chemical Reviews等高影响力期刊。

上一条:兰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郑茹月副院长一行来院交流 下一条:“概论”教研部召开课程专题化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