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研究生开题工作

2019年11月07日 11:07 图/李璐、汪杜宇、赵云嘉 文/加春阳 点击:[]

11月3日上午,我院进行了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论文写作质量,规范写作流程,开阔学术视野,全方位审视论文价值,促进与兄弟院校的互动交流,此次开题特别邀请了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鲁宽民教授、重庆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茂华教授、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谭虎娃教授、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洁教授、人民日报理论版编辑刘学老师担任评审委员会成员,对我院研究生论文开题做了评审和把关。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现有四个二级学科培养方向,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开题工作分三组进行,分别由鲁宽民教授、谭虎娃教授、郑洁教授担任组长,与学院硕士生导师一同对2018级研究生的论文题目进行了评审。专家和导师从题目确定、论文框架、逻辑结构、写作规范、参考文献等多个方面给学生的论文写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既是对学生论文写作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是对我院2018级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次审视,通过校内导师交叉互评、外请专家综合把关的方式,对研究生论文写作过程中发现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放松,严格评审要求,直击问题关键,定期修改,使参与开题的研究生明确写作方向、写作重点和写作方法,对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现场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基础教研部召开实践教学工作细化落实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