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基础教研部召开实践教学工作细化落实推进会议

2019年10月10日 18:16  文/范昕 图/赵云嘉 点击:[]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专题化教学、项目化实践、多元化考试”综合改革工作中,基础教研部全体教师目标一致、勇于探索、积极尝试,各自在实践教学方面获得了初步的经验总结。为进一步推进基础教研部实践教学工作整体方案的细化和有效落实,10月9日上午,教研部全体在人文楼A901召开了实践教学工作细化落实推进会议。会议由教研部主任范昕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郗芙蓉到会并对工作进行了指导。

首先,范昕老师向教研部全体教师传达了学院实践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将实践教学改革的意义、思路、优秀案例等,结合基础教研部实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拿出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教研部实践教学整体实施方案初稿供会议讨论。

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各抒己见,并分别围绕自己过去在自己实践教学探索中形成的好经验、好点子、好形式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互提点补充,查摆不足,以达成整体性共识,便于工作亮点的凝练和具体操作。通过会议研讨,形成了以“感恩教育”为总主题,以范昕老师牵头的《感恩亲人——我的“一封家书”》;师俊华老师牵头的《感恩新时代——微视频录制》;景凯旋老师牵头的《感恩社会——学生社会调研记录》;邱玲老师牵头的《感恩国家——我和我的祖国》,多个子项目的实践教学方案。

最后,郗芙蓉副院长在充分肯定大家良好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对工作的开展予以细致指导,重点强调教师在开展实践教学工作时,要具有鲜明的“课题意识”、“亮点意识”和“成果意识”,力争在扎实的工作中最终拿出富有创新的“拳头产品”来。与会教师均感觉通过此次会议,明确了工作方向,理顺了思路,感到很有裨益。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研究生开题工作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山东临沂大学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