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3月27日 08:58 图/新闻办 郑晓斌 文/马院 师俊华 点击:[]

3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师生座谈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宣传部副部长方润泽,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萌,马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马院党委书记刘根良主持。

李萌向与会师生分享了赴京参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习领悟,从“习近平总书记之忆”、“习近平总书记之忧”、“习近平总书记之问”、“习近平总书记之思”、“习近平总书记之盼”等五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重大意义,他结合工作实践经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的指示精神,全体教师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标准要求自己,按照“八个统一”的具体要求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给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李萌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及“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具体部署做了分享。最后结合切身经历谈了参会的思考和感悟。

马院教师代表阮云志、武端利、岳婷婷、张杰分别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和会议精神学习分别从“思政工作的重要性”、“思政课改革中的人才问题”、“思政课老师如何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思政课老师的情怀”四个主题分享了学习心得。研究生代表张炜、赵天琦结合学习实际,表示要牢固树立学科自信和专业自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专业学习中。

杨欲晓认真听取了参会师生的发言,他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领导人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论述。着重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此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重大意义。要求我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为、六要、八统一”,做“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此外,他结合自身经历从“坚定信仰、崇尚理论、创新方法”等方面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鼓励青年思政教师抓住机遇、敢作、敢为、因时、因地、因材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最后,刘根良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让我们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刻不容缓,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结合工作实际,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上一条: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 完善《纲要》专题教学——纲要教研部开展新中国成立历史的专题备课会 下一条:马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