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为马院研究生讲授思政课

2021年06月25日 12:28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6月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以“从党史中汲取奋斗智慧和力量,做无愧于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者”为题,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杨欲晓首先从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讲起,提出要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关键是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读懂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他用丰富的事例、详尽的数据、历史比较分析,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愿担当、能担当、敢担当”。紧接着,他结合党史人物、历史事件,从“担当是一种情怀、一种意识、一种能力、一种境界、一种行动”等五个维度,畅谈自己对于“担当”的理解和认识,并且勉励在场的研究生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大任中,要敢担当、会担当。最后,就如何学好党的历史,他从站稳政治立场、具备宏观视野、掌握辩证方法、坚持文化自信、学做结合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能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聆听了此次思政课,同学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好党的历史,更加自觉地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地传承好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扛起时代使命,坚定奋进信心,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无愧于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上一条:“研读原著、经典永传”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刊发我院李长真教授理论文章:协同育人背景下课程思政理论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