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发我院教师八篇“学理战疫”文章

2020年05月02日 09:49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孔庆金 点击:[]

4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报》专版刊发我院教师一组“学理战疫”理论文章,分别是:陈巧玲教授撰写的《交出疫情“大考”下的中国答卷》、李长真教授撰写的《抗“疫”精神体现文化自信的意蕴》、吴明永教授撰写的《有效抗“疫”中的启示:加强公民规则意识教育》、阮云志教授撰写的《中国抗“疫”努力举世无双》、武端利副教授撰写的《从历史的维度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赵宝军副教授撰写的《“抗疫精神”及其五重内涵》、岳婷婷撰写的《在抗“疫”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孔庆金撰写的《同心战“疫”彰显中华民族伟大团结精神》。八篇文章聚焦抗疫精神凝练、人民群众主体力量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文化自信、民族精神、社会治理等方面,从历史、现实和国际比较等不同视角深入进行理论阐释,努力讲好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战“疫”故事。



文章链接:

http://www.cssn.cn/gd/gd_rwxb/gd_ktsb_1681/clswdrsdqyqfkgz/?COLLCC=59791109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把学科特色优势体现在理论战“疫”上,坚决扛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使命,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关注社会,把文章写在战“疫”前线,积极发出“科大声音”,凝聚战“疫”力量。与此同时,通过课程研讨、资源整合、线上集体备课等形式,努力打造更具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思政课程,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一流课程”建设。疫情期间,马院教师认真践行“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以理论研究成果为战“疫”期间思政课教学提供学理支撑,增强“关键课程”的育人底气,立足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鲜活的事例感染学生,教育引导学生汲取战“疫”精神力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光明日报》刊发我院教师文章:《用知识服务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下一条:马院教师发表科研论文统计表(2016-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