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思政部硕士研究生导师介绍

2016年09月01日 17:17  点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一级硕士点现已形成了一支知识、年龄、职称结构合理的教学和科研学术梯队。现有硕士生导师1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5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的导师9人。

姚书志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1979  1983 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 1984  1986 年在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系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第二学位)。先后任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2005  5 月至今,任陕西科技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在《光明日报》、《中国高等教育》等权威期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6项,负责的省高校“21世纪教改工程”项目的四项改革成果于 2003 年获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

李春梅教授:思政部主任。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攻读并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近年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6,总经费约17万元;作为第一参与人完成教学改革项目2项,分别获校级一、三等奖,其中一项获陕西省人民政府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等,主持并完成校创新教育项目一项,获得一等奖。在《中国行政管理》、《理论导刊》等国内权威、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余篇;撰写并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合著)。

杜治平教授:思政部副主任。毕业于西北大学,获硕士学位,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中国传统管理文化和绩效管理。近年来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2部。现已完成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问题研究》等项目5项,在研项目两项。《邓小平理论的时代特征》获陕西省“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有多篇文章先后获得陕西省统计局、陕西省经济学会和陕西省哲学学会的奖励。曾被陕西科技大学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

颜毓洁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宣传部部长,企业管理学术带头人,陕西省经济学会理事,省发改委“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专家等。19847月获陕西师范大学哲学学士;19981月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2007年至今在华中科技大学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先后在《光明日报》、《经济管理》、《道德与文明》、《理论前沿》、《江汉论坛》等权威、核心报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并完成省级、厅局级纵向科研项目十余项;公开出版论著及教科书6部;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

房海燕教授:女,中共党员,长期从事大学生政治思想教育与素质教育探索,教学效果和研究成果,受到大学生认同,学校、省教委和社会媒体肯定。曾荣获轻工总会先进个人、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奖、校优秀教师等荣誉,主持的项目曾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成绩只说明昨天,不能彰显今天预示明天,只能以诚惶诚恐、如履薄冰的心态,和您共同学习探索素质教育理论与素质教育资源开发的研究,期待真诚和担当。

陈巧玲教授:女,19632月出生。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主持、参与省部级、厅局级、校级科研项目10多项,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部分论文获奖。

李长真教授:河南鲁山人。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获法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主持过校级教改项目《高校三位一体的和谐校园文化体系构建研究》,获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科研方面,先后在《社会主义研究》、《科技管理研究》、《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理论导刊》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4篇。其中在《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发表的《大学文化与先进文化的多维透析》被人大复印资料《精神文明导刊》全文转载。专著《大学文化与当代中国先进文化研究》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主编《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白均堂副教授,男,195510月生,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学历,现任陕西科技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所所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陕西省陕甘宁边区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并完成国家级课题项目1项,省部级2项,厅级1项,横向课题3项,总资金12万元。主编国家级和省级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专著4部,在国内核心和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2篇,约70余万字。其中江苏文艺、中央文献等五家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专著《延安整风前后》,为国家新闻出版署审批的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国家重点图书,被《人民日报》《解放军报》《陕西日报》所报道。获陕西省党校系统个人专著一等奖;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专著《毛泽东与毛泽东思想》,被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少年知识文库等国内知名网站全文收录。主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近现代史》、《中国文学史》等课程。

王胜利副教授: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法律系法学专业。近三年发表论文20多篇。参编高校教材《国际经济法》、《国际商法》。主持研究《温州企业专利战略研究》、《BOT模式在陕西污水处理项目中的应用及法律规制》、《BOT模式在污水处理项目中的应用及相关法律问题研究》等多项省部级项目。

郗芙蓉副教授:1993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法学硕士学位。陕西科技大学思政部副教授,研究生政治课教研室主任。陕西省自然辩证法学会理事。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和政治学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公开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5篇。在研项目: 2006年陕西科技大学自选项目陕西民营科技企业文化建设的实证研究;参与了2006年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基金项目(软科学)《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研究》;2007年陕西科技大学创新教育项目。

贾钢涛副教授:湖北襄樊人,法学硕士,在读博士, 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会员。2005年任教陕西科技大学,2006年晋升讲师,2009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10年遴选为校学术骨干培育人选。主持和参与10余项厅局级以上科研项目,其中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社会主义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理论导刊》、《科技管理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获得厅局级以上奖励6项。

上一条:思政部2011年研究生入学复试安排 下一条:思政部2012年考研科目及复习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