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9日 10:20 图/马院 李端阳 文/马院 赵小羽 点击:[]

12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到会指导,会议由马院党委书记刘根良主持。

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及要求,马院党委会前,组织专题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刘根良首先代表班子从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检视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几个方面进行剖析,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说明。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了务实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欲晓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程序符合规定,检视剖析材料反思到位,查摆问题比较深刻,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同时对抓好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要紧紧扣住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不断提高班子政治定力和科学决策水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理论宣讲,不断跟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抓好“三进”工作;三是学院要以改革创新提高发展信心,在落实整改中,把握规律性、提高规范性、增强创造性,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固化下来,形成有效机制,激发全院师生的积极性,通过主题教育不断解放思想,推动全院工作不断向前。

最后,刘根良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学院将认真梳理检视出的问题,研究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抓好整改落实,将杨书记对学院的指导意见落实在各项工作中,努力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小组副组长高东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马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指导马院概论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