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概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14日 16:21 文/图 岳婷婷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四史”,不忘初心使命,2020年10月24日,“概论”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陕西富平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故居、习仲勋陵园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习仲勋是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在习仲勋纪念馆,大家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生涯的介绍,一边认真观看展板上的照片和文字介绍,对习仲勋参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一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对陕甘边区革命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在习仲勋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习仲勋雕像并鞠躬致意,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思想和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

通过学习参观,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既是一次鲜活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现场教学,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都为习仲勋同志“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乐观革命精神与坚定奋斗精神所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与自身承担的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的思政教育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绘好蓝图立信心 保持定力加油干——“纲要研政”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