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拾金不昧疫情之下暖人心,马院学子传播青春正能量

2020年06月28日 10:13 文、图/马院 孔庆金、李端阳 点击:[]

6月24日,西安欧派家居陈雷先生专程将“拾金不昧,厚德育人”锦旗送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向拾金不昧的我校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谢嘉颖同学表示感谢,向学校表达敬意。

6月16日下午,陈先生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黑色皮包遗落在出租车上,包内有现金2万余元,刚签订的重要商业合同,以及数张银行卡。万分焦急之际,谢嘉颖同学联系上他,在核实情况后将物品悉数归还,并多次婉拒酬谢。后来,陈先生几经周折、多方了解,才知道她是我校学生。陈先生表示,谢嘉颖同学的善举不仅让他们避免了财产损失,更让他们在疫情影响下的经营困难期感受到温暖的力量,这种好人好事,应该让学院、学校乃至社会上更多的人们知晓,将正能量更好地传播出去。由于谢嘉颖同学没有在校,希望学院老师转达谢意。

学院党委书记刘根良听了陈先生的讲述后表示,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中心环节,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谢嘉颖同学的善举,既是该生高尚道德品质外化为的自觉行为,也是学院立德树人成效的生动体现。

拾金不昧,看似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却能折射出一个人高尚的道德品质。要不是陈先生此次专程来访,谢嘉颖同学的好人好事还会被她“藏”得严严实实。在听了陈先生的赞誉和学院的肯定后,谢嘉颖却表示:“捡到东西、物归原主,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值得大肆宣扬的。学校“至诚至博”校训一直滋养和激励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我们责无旁贷。”

入校以来,谢嘉颖不仅刻苦学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素养,而且思想上追求进步,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此外还担任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长,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此次拾金不昧行为,谢嘉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陕科大青年学子的道德风采和精神面貌,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上一条: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获评校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下一条:我院在学校“五四”表彰活动中斩获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