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关爱孤寡老人 筑梦留守儿童

2020年07月28日 17:19 图、文/马院社会实践团成员 赵苗苗 点击:[]

中国自古以来就崇尚尊老爱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而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这些社会弱势群体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8日,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两位成员自发进行了志愿活动。

队员魏晓妍前往高陵区鹿菀镇马家村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探望孤寡老人,给老人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包饺子,并询问了孤寡老人的家庭基本状况,希望能为他们提供一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魏晓妍称,她很后悔到现在才开始接触公益活动,在今后,她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同更多的人一起,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另外一名队员冯远婷来到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西会村一位留守儿童的家里进行走访。经过了解,这位女孩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平时就和年老体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今年爷爷身体突发疾病,家庭生活负担加重,她为了帮助奶奶照顾卧病在床的爷爷,放弃了班级在暑期集中组织的补课,在家里自学。冯远婷在了解情况后,自发帮助小女孩补习她的薄弱科目,鼓励她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冯远婷认为,社会应该多关注这些留守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并且希望他们能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这次志愿者活动只是一个起点,对于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关爱要贯彻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对于他们的关怀不能简单的停留在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予心灵的温暖与精神的抚慰,也许一句关心,一个动作,便能温暖他们的内心。社会实践团队再次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注与温暖,让爱不再“留守”,让老人和儿童不再孤单。

上一条:我院在学校2020-2021学年“五·四”表彰活动中斩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获评校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