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1年07月02日 13:29  点击:[]

为了更好地引导和帮助同学们走好未来求职路,2021年6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1002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文玲(现已考入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生)、赵云嘉(现已签约宝鸡文理学院思政课教师)、杨雪(现已签约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岗)分享自身的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李文玲结合自己的考博经历展开详细的分享,从报考前准备工作、初试准备工作、复试准备工作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感兴趣的报考选择、如何备考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并且强调在考博期间一定要调整好心态,确定目标后做好学习方面的规划,坚定自己的目标。

赵云嘉以高校部分岗位为例,分享了高校部分岗位招聘对象的基本要求、流程、考试形式和内容以及工作单位的选择和放弃等方面的内容。她强调要尽可能多关注相关领域的就业信息,尽早投递简历,多积累一些求职经验,并且建议大家确定自己的就业目标,有针对性的在一个阶段内集中准备某一类岗位的面试。

杨雪结合自己在学校、企业、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四类职业中的求职经历,从招聘信息、个人准备、笔试和面试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个人经验。她提醒同学们要通过官方网站、公众号等途径搜集招聘信息,并且要关注历年招聘公告,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她还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各类职业笔试和面试的侧重内容以及形式,强调在投递简历时一定要根据具体要求,按要求有针对性投递。

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就各自面临的问题与学姐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现场互动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生就业提供了交流平台,为同学们以后的求职之路打下良好基础。

图| 冯远婷

文| 谢嘉颖

排版| 谢嘉颖

审核| 孔庆金

上一条: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青马说|信·念——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薪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