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我院学子获得全省高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宣讲比赛“特等奖”

2021年12月06日 17:34 文、图/研究院(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12月2日,在全省高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大学生宣讲比赛现场总决赛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宣讲员田韵歌,荣获最高奖项“特等奖”。这是继入选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团队风采后,宣讲团再获佳绩。

此次宣讲比赛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来自全省71所高校的109名大学生代表参加比赛,经校内选拔赛,省级初赛、决赛到现场总决赛,比赛历时近两个月。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和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备赛。现场总决赛中,田韵歌同学以《追寻先辈足迹——向西而歌》为题,讲述了我校西迁先辈,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用忠诚、担当、奋斗谱写的一曲“三创两迁”赞歌,最终,凭借饱满的情感、大气的台风、稳定的发挥,打动了现场评委,感染了现场观众,荣获“特等奖”。

依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结合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组建陕西科技大学“红色基因·薪火传承”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建好思想理论学习和实践基地。自今年4月份成立以来,宣讲团成员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为主体、以其他学科专业优秀硕博士研究生为补充,始终以宣讲好党的历史为使命,从青年学子的视角,小切口讲好红色历史,着力打造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温度,既有历史厚度、又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发出新时代青年的声音,引领带动全校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面向校内外先后开展宣讲80余场。

(审核:孔庆金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我院实践团队入选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视频团队” 下一条:【青春榜样】歌人生者,人生如歌——田韵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