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青春榜样】励志笃行,不负韶华——冯贝

2021年11月14日 09:16 图文:冯贝 点击:[]

不疾不徐 行稳致远

冯贝,女,汉族,中共党员,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曾获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第十三届“复兴杯”校级一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并担任校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讲师。

3B40B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在谈到自己获得国奖的感受时,她表示自己努力仍不足,有幸运加持。获得国奖是导师指导和学院培育综合作用的结果,她自己认为个人努力仍然不够,是学院老师给予了成长的平台,才让她如此幸运,获得如今的成绩。学科竞赛的经历、学术论坛的锤炼、专业学习的成绩和学术科研的成果等都是国奖评选考察的重要指标,唯有分毫不差,全面兼顾,才能进入评比,幸得科研、竞赛和专业成绩才获此殊荣。

跬步以至,千里可期

关于学习,她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和导师积极沟通,主动反馈学习进度和想法。做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提前准备的,不管是学科竞赛还是专业课学习,只有提前做好文献查阅、学习的充分准备,对一个问题吃透了、弄懂了,提出的问题才更精准具体,老师的指导才更有针对性,在这方面很感谢导师和辅导员的指导,让她在困惑中找到了解决方法。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在读研期间她认真学习理论课程,积极参加学术讲座报告,学习成绩优异,科研成果丰富,目前发表学术论文北大核心一篇,第一作者一篇,参与省级课题一项。在课外她也毫不松懈,积极考取相关资格证书不断充实自己。目前已取得大学英语四六级、普通话二级甲等、教师资格等证书。

28E2A

知行之始,行知之成

登高山方知天之高,临深溪才知地之厚。在平衡学习与工作的方面,她表示能兼顾学习与工作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入学后任2019级党支部书记,她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影响身边人并带领支部获得了研究生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一等奖.与此同时,她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推动自己不断成长。连续两年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积极发挥作用,所在团队获评两次“优秀团队”,在参加院校社会实践的同时她也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2020年7月作为负责人组织成立了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成功举办了“研读原著,经典永传”、青年说“信·念”等一系列活动。2021年4月,作为发起人,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宣讲团并代表宣讲团参加陕西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先锋队培训班,夯实理论基础,加强政治素养,团队在2021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千人千项”优秀团队。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她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辅导员,兼任学生团委副书记。四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对她的工作开展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在辅佐老师工作的同时也使得自身得到更好的锻炼,提升了统筹协调和管理能力,在面对挑战的时候也能够调整心态做好规划,多线并行处理好各种事情,不断提升抗压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她也很感谢在这段时间孔老师给予的帮助。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一路走来,收获诸多荣誉的背后更多的是付出和坚持。她坚信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科研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在面对挑战和压力时她认为更重要的是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良好的心态已经成功了一半。压力带来动力,焦虑催生进步,未来充满着不确定性,但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己之力踏实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最后借用一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共勉。

(审核:孔庆金 编辑:范莉培)

上一条:【青春榜样】乘风破浪的时代青年——朱林鹏 下一条: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